專櫃員工連25天沒休、超時工作 北市勞工局開罰

2012-03-06 11:15:40 發表,點閱 4702 次

 

新聞標題:專櫃員工連25天沒休、超時工作 北市勞工局開罰
日期:2012-02-23
  台北市去年度,針對百貨週年慶,進行勞動檢查,結果查到九家專櫃有超時工作等違規狀況,其中代理達芙妮等品牌的展昕貿易,有員工連續工作二十五天沒有休假、員工一個月加班時數達八十六小時,還有化妝品牌希思黎專櫃,員工連續十七天工作沒有休假、代理凱文克萊品牌的華爾納公司,也有員工每天的正常工時達十點五小時,北市勞工局已經依法開罰。(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勞工局稽查百貨公司專櫃員工的勞動條件,去年一共抽查了十二家事業單位,發現九家違法,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說,這次稽查出違規的九家專櫃,包括達芙妮、ALDO等品牌代理的展昕貿易,稽查違反勞基法第三十二條第二項、第三十六條、及第四十九條第一項,超時工作情況,有員工連續工作二十五天沒有休假,還有員工一個月的加班時數,超過規定的四十六小時、達到八十六個小時;還有香港商希思黎化粧品專櫃,分別違反勞基法第二十四條、三十二條、三十六條、及八十三條,違規狀況包括加班費少給、還有員工連續十七天工作沒有休假、員工延長工時一個月達到八十八點五個小時。另外代理凱文克萊品牌的華爾納公司,也遭稽查出有員工每天的正常工時達十點五個小時,已經超過勞基法規定的每天工時上限不得超過八個小時。北市勞工局科長梁蒼淇說,北市勞工局已經依勞動基準法罰處違規業者,二萬到六萬元不等罰款,並且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網站選單

預定開班表
教育訓練課程
課程花絮
學習成果分享
資訊查詢
停車資訊
徵才快訊

 

QR條碼(手機)

 

流量統計

  • 總人數:2403566
  • 今日人數: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