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安訓練沒去 竟能領證書(蘋果日報2015-03-06)

2015-03-09 14:40:19 發表,點閱 8725 次

勞安訓練沒去 竟能領證書

學會遭疑賣證照稱未察「找人頭」

2015年03月06日

邱先生出示兩名同事繳費單據,質疑是花錢買證照。投訴人提供

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高雄職業訓練中心遭投訴,有學員繳報名費,不用出席上課,即可取得勞安訓練結業證書,台東有一家營造公司人員因此取得證書,經檢舉才收回證書,質疑該學會發證書太浮濫,有賣證書不法情事。對此,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表示,是報名者找人頭冒名上課,有身分查核疏失,但否認賣證書。高雄市勞工局表示,已依規定予學會警告,並要求改善。投訴組

台東邱先生表示,他在營造公司擔任工地主任,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負責勞工安全衛生工作者,須有勞安訓練結業證書,去年底他有兩名同事取得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核發的勞安訓練結業證書,但他印象中兩同事未請假受訓,居然可取得證書,覺得有異,向發證的學會總會詢問,沒想到隔天兩人的證書就被該學會收回、退費,他才知有問題。

承辦人及主管記過

邱先生指出,經多方了解得知,同事是透過介紹,每人花費1萬5000元,報名該學會高雄職業訓練中心課程,免出席訓練,即可取得結業證書。據他了解,一般報名費約8000元,同事花費1萬5000元取得證書,「根本是花錢買證照。」
對此,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秘書長李國貿表示,高雄職業訓練中心確實有疏失,未做好身分查核,才發生冒名上課的情事,承辦輔導員記大過,中心主任記小過懲處,但否認有賣證書問題。

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高雄職業訓練中心,被爆學員報名未上課卻領到結業證書。

高市勞工局將追查

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科長羅永新說,中國勞安學會是由中央核可辦理訓練課程,由各縣市勞工局負責課程稽查,針對本案,中國勞安學會已在1月中即完成調查及懲處,他們也依規定給予警告,要求改進,並針對學會是否有賣證照問題進一步追查。

【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訓練須知】

•不管是公司或個人出錢參加受訓,結訓證書都歸受訓人所有,免上繳
•受訓人要確實上課,否則一經查獲,恐白忙一場
•訓練單位若課程安排不確實,或不正常上課,可向各縣市勞工局檢舉
資料來源:高雄市勞工局

資料來源:推薦蘋果新聞:勞安訓練沒去竟能領證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06/36419766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網站選單

預定開班表
教育訓練課程
課程花絮
學習成果分享
資訊查詢
停車資訊
徵才快訊

 

QR條碼(手機)

 

流量統計

  • 總人數:2409534
  • 今日人數:115